close

今年九月中的時候, 和我的萬2計畫了感恩節的假期要一起回台灣. 從訂機票的那一天開始, 就開始計畫我的求婚大作戰.

首先, 幾個重點:

1. 要是個SURPRISE, 不然就要被抓包抓個徹底. 要不就驚喜一輩子, 要不就被糗一輩子.

2. 要買一個"像她"的鑽戒. 這是請教我妹的結論. 畢竟要戴著這只戒指的是我的萬2, 要給她一個我心目中最像她的訂婚戒指: 傳統的內在卻不失活潑的個性; 低調的平實卻不失大方的風采.

3. 要在一個有兩家人的場合. 對我們來說, 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 也是兩家人的事情. 能有最親愛的家人現場LIVE的祝福, 是最幸福的.

4. 除了鑽戒以外, 要準備一個特別的禮物, 能代表我用心的禮物.

於是, 根據以上的作戰方針, 擬定了以下的計畫表:

1. 必須保密到家, 除了家人以外, 不能爆梗 (每每想到萬2說她爸媽守不住秘密我就冒汗, 看來必須要等最後關頭才能告訴他們)

2. 要想辦法量指圍, 並先在美國的店看鑽戒, 如果沒有滿意的就回台灣買. 買的時候要全家人在場.

3. 求婚訂在兩家人吃飯的那一頓.

4. 從計畫一, 改成計畫二, 最後變成計畫三. (這計畫一二以後還是可以使用, 就不便報告了 :P)

詳細備戰內容如下:

1. 十一月初時以電話稟告爸媽, 並且告訴妹請她回台一趟幫忙挑選訂婚戒指. 選戒日期訂於11/23 (我爸媽三十九週年結婚紀念日).

2. 於萬2熟睡時偷量指圍. 我製作了細紙條, 但是實在太難量了; 所以改成細鐵絲, 可是細鐵絲量完以後也是找不到連接點; 最後靈機一動, 想到用公司的雷射切割機自己切出從US size 4.25 到 4.75 的塑膠環, 直接套上去試一下不就得了? 沾沾自喜的我懷抱著緊張的情緒在某晚三點醒來, 感覺萬2仍在熟睡, 就偷偷把她的左手拿過來, 等了幾秒, 還好, 沒有醒. 然後偷偷把藏在床下的三個指環一個一個拿出來套, 結果, 每一個都是碰到關節就卡住了!!! 不敢蠻力硬推的我, 覺得其中一個好像好一點, 早上一看, 是size 4.75的. 不禁心裡暗自竊喜, 學鋼琴的關節果然比較大, US5.0的 (European size 51) 應該就沒問題了!! 結果當然是出槌到不行, 整整大了五號!! 以後應該要做一個3D掃描的機器, 直接成像量指圍!!

3. 希望找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 原本想到是我家附近的犇鐵板燒, 可是包廂要八人以上才能訂, 然後考慮到聊天不方便, 以及衣服會有很重的食物味道, 最後決定也是在我家附近的雅室牛排館. 感謝陳爸陳媽還從天母奔波過來.

4. 我一直很喜歡Elgar的Salut D'amour (E major 版本). 除了旋律好聽之外, 這更是他寫給他老婆的訂婚禮物. 所以我決定自己彈鋼琴伴奏, 用Camcorder錄下來, 在求婚時用投影機播放, 然後搭配自己拉小提琴, 作出"自己拉曲, 自己彈伴奏"的感覺, 獻給我最心愛的萬2.

以上是備戰內容. 實際的作戰情況ㄋ, 可說是有驚無險, 老天幫忙. 另立一篇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ung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